姆巴佩越位进球引发巨大争议 法国2-1逆转击败西班牙夺得欧国联冠军

姆巴佩越位进球引发巨大争议 法国2-1逆转击败西班牙夺得欧国联冠军
在今天凌晨的欧国联决赛中,法国2-1逆转击败西班牙夺冠,但姆巴佩在第80分钟的制胜球有越位嫌疑,引发了强烈争议。  西班牙认为姆巴佩在接球前就越位了——乍一看他确实是越位了——但裁判认定,西班牙后卫埃里克-加西亚先碰到了皮球,所以姆巴佩没有越位。  西班牙队长布斯克茨赛后说道:“从我们在场上的角度来看,姆巴佩的进球是越位的。裁判和我们说加西亚碰到了球,因此越位被取消了,但这不合理。”  “加西亚只是想拦截皮球而已,他没有传,并且失去了对皮球的控制。”  加西亚本人则表示:“那个球明显越位,裁判和我说我碰了皮球所以不算越位。那我该怎么做?让开然后让姆巴佩过去?但显然这就是现在的越位规则。”  天空体育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表示:“这真的很难理解,因为从西班牙的角度来看,球队在尝试保持防线阵型,姆巴佩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,但他跑动时机出错了,加西亚只是以最轻微的方式触碰了一下皮球。”  “按照规则,这次触球更改了球权,但加西亚应该怎么做?难道他要在不知道他身后情况的条件下让对手过去吗?”  “你可以看到从特奥传球的那一刻起,姆巴佩就绝对越位了。但有了加西亚的触球,控球权在一瞬间转换了,但对我来说并非如此。这真是对规则的糟糕解读,我不喜欢这样,这感觉不公平。”  “这只是轻轻碰了一下皮球,他并没有试图把球传给他的守门员。作为后防线,你要保持阵型,你必须设法拦截,如果边裁举起了旗子,就没人发问了。”  “这争议太大了,我们当然希望看到进球,我们迫切希望VAR能给出更多的进球。但在我看来,这对西班牙来说真的很不幸,我真为这些执法官员感到遗憾。”  “这不是VAR的错,这是规则的错。这新规已经实行18个月了,但我觉得我们没有在大型比赛中看到足够多的例子,所以它没有成为一个话题,但今天它肯定左右了比赛结果,所以现在它肯定会成为一个话题。”